close

 氣溫三度

天氣好冷,明明該起床了,卻還賴在床上取暖,因為沒有什麼預定的事情等著去做,於是就這樣躺著,躺躺睡睡也快中午了,而這樣也維持了快兩年了

起床後,煮杯咖啡、煎個荷包蛋、烤兩片吐司、加片起司火腿,吃個早餐配著手機裡的蘋果日報,這也是兩年一成不變的早晨例事。

這樣看似悠閒的生活,你應該很羨慕我吧?

 

看一下外頭的天氣,天氣好心情好時,洗衣服,曬衣服,接著開啓吵雜的吸塵器,嗡嗡轟轟的隨意地吸一下地板,把冰箱的豬肉拿下來退冰,想著晚上要煮什麼呢?懊惱著冰箱沒有食材,拿起了環保袋,錢包,家門鑰匙,手機,走到離家六分鐘路程的超市,看到哪個青菜,肉類便宜就買什麼,例如,小松菜一把今天特價98yen豬肉片100g 98yen,懂得比較幾斤幾克的菜價錢, 偶爾聽到超市裡的廣播「今日超市全面point加倍」,心想:哇太好了,開始也學會了集點數,明明在台灣從未集點過任何點數阿~

提了一帶菜走回家的路程,若遇到了社宅的鄰居,誰是誰我也不知道,但只要是住在社宅的人,總是得機械式的微微鞠禮,說著:こにちわ你好,互相有禮插肩而過的瞬間,臉上的微笑也漸漸瓦解,呼~結束了,明明只是個打招呼,也略顯沈重

回到了家,趕快開啓暖氣,再煮一杯咖啡,搭配著零食,例行開起網頁,facebook, line ,email,無特別訊息,只好望著電腦發呆,這樣的痴呆狀態可以持續一兩小時,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才好,而到底現在要幹嘛呢?

看一下康熙來了好了,但這主題好無聊喔~那改看一下台灣新的電視劇,流氓蛋糕店,有長澤雅美的演出,應該不錯吧,天啊~好難看喔~那再換一下美劇-復仇好了.....就這樣沒有一個節目是完整看完的情況下,點點選選的度過了整個下午, 看著時鐘下午五點多了,那來煮飯好了,有時煮得太早,五點半就開始吃晚餐了

 

電話除了鬧鐘醒,也好久沒有來電聲響了,突然間「嗶嗶」line裡朋友間設的群組裡發出的訊息,line的那他們正聊著:「禮拜天來喝一杯吧」,我也只能發了一個舉酒杯的圖形訊息,表示我也同在,朋友似乎也越來越遠,日本離台灣搭飛機才三小時,卻覺得好像在另個外星球似的,小時候我總希望自己可以活在火星裡,沒想到今日倒是如願以償了 

 

最近我常想起以前自己說過的話:

「我以後絕對不要像我媽一樣,當家庭主婦,每天過著這麼無聊的生活」。

「我才不要結婚,結婚又不代表什麼」。

「女人絕對也要有工作能力,我才不想讓男人養」。

..................

等等...狂妄般的話語,對照自己現在的生活

『切~自己都覺得嗤之以鼻』

 

原來住在火星,沒有想像中的好玩,也有人說火星不好適應,可能需要個五年十年或著更久。好幾天沒出門了,但能去哪呢?打開電腦,看一下韓劇好了

2014-11

《圖:每年和朋友的-你給照片我畫插圖之年曆遊戲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