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接續.......2012日本過年之旅-箱根.鎌倉.川越.東京-1)

日本過年之旅亂亂拍的照片實在太多了, 整理時讓我眼花撩亂,簡單的擷取幾張重點,接續如下~~

東京跨年之旅,我最期待就是沒去過的川越市,川越市離東京只有三,四十分鐘的車程

是個保有日式建築的有風味的小城市,看了網路的簡介是這樣的~

川越市位於埼玉縣中部,是從17 世紀江戶時代的“城下町”發展而來的(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),

豪華壯麗的倉庫式建築的商家鱗次櫛比,整座城市還被指定爲日本的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。

由於它有著特殊的城市佈局,所以又被譽爲小江戶。

圖7:川越-一番街上保存的古城風貌

美術拼貼18.jpg  

圖8:川越-喜多院(1/1新年當然要拜拜祈福和買個厄除御守,希望厄運遠離我,在宗教上我真是很有彈性阿!

既祈禱又拜拜,但我最相信老天爺了,老天爺的涵義很廣,但對我而言應該是由自己由衷真誠的信念向上天祈禱的力量)

美術拼貼16.jpg  

圖9:川越-街上遇到七福神巡禮(會到各個店家祈福,我有被那神明的大鐵鎚敲了一下頭,聽說會得到好運)

川越城中祭祀著7位福神:“妙昌寺:弁財天”, “見立寺:布袋尊”, “連馨寺:福祿壽神”, “成田山:惠比須天”,

“川越喜多院:大黑天”, “天然寺:壽老人”, “妙善寺:毘沙門天”, 環遊這七地的“小江戶川越七福神巡游”。

美術拼貼17.jpg  

圖10:川越-好吃好玩的點心一條街(令日本人懷念不已的舊日點心)

明治初期, 鈴木藤左衛門製作了江戶子(東京少爺)們喜愛的粗點心, 店鋪林立,有糖果,山芋糕和煎餅等各種點心。

街道旁用糖果裝飾的樹木,五顏六色好可愛,大人小孩都會直流口水的邊走邊吃邊逛

美術拼貼20.jpg

美術拼貼19.jpg  

圖11:東京-表參道上可愛無敵的貓&還有拿到與朋友合製的年曆了(貓咪貓咪越看越美麗)

2012.015.jpg  

最後~年紀越來越大後,對於跨年興奮程度也隨之遞減,

但每到了一個新的一年,總是提醒著我們:嘿~忘記過去不好的一年吧!總是有機會再重新開始~新年的意義雖神聖但卻是可攀的.

我的新年新願望就是改掉我萬惡淵藪的惰性,有時候真的被自己懶惰的程度所驚嚇!!

懶的唸日文, 懶的畫圖, 懶的更新網路上的所有訊息, 懶的與新朋友聯繫或出去, 懶的動大腿越來越肥中,

懶的起床縱使醒了也還是躺著, 懶的去超市直到吃光家裡剩下的食糧為止不外乎泡麵餅乾這些...........

無數生活上的懶,持續不斷的啃食著我!咬咬咬!

新的一年的到來,希望可以更積極的面對.反咬惰性,力爭上游(響亮的口號總是空談 哈)

小計畫萌生中~部落格朝圖文創作發展,畢竟我對於旅遊的大量圖片整理的好吃力

OK~GO!GO!GO!2012 GO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