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圖.文】日本成人之日對照我的成人責任

2012 wishes拷貝.jpg    

今天一月九日是日本的成人之日,

看著電視新聞20歲的少年少女等待著成人禮的儀式,

臉上掩不住的興奮之情,因為通過了這個儀式,

表示從當日起可以成為對自己負責任,獨立生活,負擔社會責任與義務的成年人了.

而20歲當時的我有點模糊眼點清晰,只知道可以投票了,一件成為大人的驕傲.

成人之日阿!小時候希冀成為大人的期待到現在已成為大人很久的惆悵.

看著電視裡的成人之禮

我知道

成人這件事情的意義,是到老到死都要守護的

於是

今天也是我的小小成年之禮

1.日本語請繼續加油

2.大刀闊斧砍殺懶蟲

3.每天一點點的運動

4.遠離PPS遠離Sofa potato

5.成為樂觀進取的大人且永不間斷的微笑著

:::::2012年五個自我小期許:::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