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想寫部落格很久了,但是卻缺乏行動力

一是不知道要寫些什麼,二個性扭扭捏捏想寫又怕被看  

但對於目前在日本生活的我,先前的五月到七月短暫的三個月就不停的向朋友抱怨:日本生活好無聊阿!

除了白天去語言學校上課,中午下了課在不勝熱鬧的靜岡,呈現無所事事的狀態

當聽我在抱怨時,正忙碌工作的朋友們這時或許在羨慕我的悠哉,於是呈現了互相羨慕的狀態

互相羨慕是很正反兩極的-單方面羨慕太多變成了忌妒;雙方羨慕勢均力敵變成了幫助

總之,不喜歡抱怨太多的我,正力求進步中.........

  

 

今天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辭世,facebook不停轉載2005年Steven Jobs對史丹佛應屆畢業生所發表的演講

這段影片雖已看過,但細微的內容老早就模糊了.今天再一次看,卻是驅使我寫Blog的行動力

他曾經是這樣說的:

當我十七歲時,我讀到一則格言,好像是「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你就會輕鬆自在。( If you live each day as if it was your last, someday you'll most certainly be right )」
這對我影響深遠, 在過去 33 年裡,我每天早上都會照鏡子,自問:「如果今天是此生最後一日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
每當我連續太多天都得到一個  「沒事做」的答案時,我就知道我必須有所改變了。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,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。

  

十月份又重新來日本的我,不想重蹈覆轍,不再老是嚷嚷沒事做,生活無聊,讀日文很累

或許寫部落格是一種讓自己忙碌有事做,更積極點面對生活的方式

望眼被富士山環繞的生活 應該還不錯吧!

IMG_973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