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來悔恨今天又被浪費掉了,每天的每天總是這樣又那樣的過了.

一周的日常片刻,複習日本生活的五十音

==料理==

因為還沒開學,每天最重要的大事,只有料理晚餐這件事.

主要採大鍋菜湯湯水水可以淋在飯上為原則,例如像咖哩這種極品,煮一大鍋可以吃個兩三天不是問題.

雖然每天重心只有那一道料理,但不善料理的我仍煞費苦心的呢!

圖解:1.地瓜燉雞(原本以為自己煮的是芋頭燉雞,吃的時候才覺得奇怪日本芋頭怎麼跟地瓜好像,原來我買的就是地瓜)

        2.咖哩佐香煎鱈魚  3.味增火鍋(買的味增高湯,鹹的不像話)  4.筍乾滷肉(阿母給的愛心筍乾)

20111009 -1.jpg   

==車站==

附近的地鐵小站,來往的人依然寥寥可數,甚至只有我獨霸一方

20111009 -2.jpg  

==家具==

打算把客廳布置成這個樣子,所以卯起勁來逛家具.

20111009 -6.jpg  

==白石一文:關於我的命運==

唯一帶過來的一本書,太好看了不小心就這樣看完了,以為可以撐個兩個禮拜的.

這本書雖然有我喜歡的存在主義議題.但又有太多的宿命論讓我感到疑惑.

雖然書裡想表達: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命運.但從亞紀看到佐智子的信開始.

她的所有命運式的選擇,都受到了佐智子影響,究竟命運是靠自己的意志選擇.

還是受到他人影響而接受宿命式的命運.

亞紀看是獨立自主的新女性,到頭來還是耿耿於懷佐智子所想傳承的命運.

(所以佐智子其實就是個算命師,我們常常對於生活中所發生的際遇,對應到算命師所預言的話.

而不小心接受了算命師所安排的命運)

20111009 -4.jpg  

==祭典==

家附近延路上有很多很多的小廟,這一周每天晚上都可以聽到練習打鼓的聲音,

原來就是為了今日神的祭典,鄉下的一大盛事,老人.主婦.小孩都都到齊了.

經過時,我也懷有祈禱之心!

20111009 -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