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越來越冷了

冷的一點也不想動,連書也不想翻

只想裹著毛毯,看電影或電視劇

在日本如果沒有PPS或風行網,日子不知該有多乏味

最近持續Follow覺得不錯看的日劇有

深夜食堂II(小林薰)

 shinyashokudou2.jpg   

是一個約凌晨24:55~25:25播出,每集僅約30分鐘的深夜日劇,以都會巷弄內的小小深夜食堂為主軸,食堂老闆(小林薰飾演)以第三人稱的角度,帶領觀眾看待深夜裡進進出出食客的人生小故事,這個食堂的菜單雖然只有簡簡單單的幾樣,但如果你有想要吃的東西,只要老闆能做的範圍內都會提供。在這小小深夜食堂裡,每樣料理都有著不同的背影故事,料理不見得要像過於裝飾的山珍海味,簡單質樸在細細品嚐下蘊藏回憶的料理,才是王道阿!(看完後想買收藏原始漫畫,順便當念日文使用)

推理要在晚餐之後(北川景子)

 nazotokihadhina-noato.jpg   

推理劇是我受了一位朋友影響,才開始展開的新視野,推理要在晚餐之後是個有趣輕鬆的推理劇,一位家境富可敵國的千金小姐(北川景子飾),居然在警察署當警察,每天下班回家的晚餐時間,會告訴管家(櫻井翔)今天所發生的事情,管家是個講話機車卻具有細微洞察的推理能力.但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查案時和北川景子一搭一唱的草包上司(椎名桔平)。

蜜之味(菅野美穗)

40523.jpg  

蜜之味單純衝著菅野美穗而看的,喜歡她的演技和她的聲音,之前看過她上個日本節目,覺得她是個大剌剌且自然的女生. 蜜之味的劇情有點不倫,不是很討喜的,一位少女(榮倉奈奈)與從小一起生活卻沒有血緣關係的叔叔相愛,而叔叔的女友(菅野美穗)也瘋狂卻病態的愛著叔叔,就是這類的三角戀故事。.

我不能戀愛的理由(香里奈)

watashigakoidekinairiyuu.jpg  

這部戲就真的純粹打發時間看的,三個女性分別的追求愛情的故事,但裡頭還是有些細膩的台詞寫的不錯,但看過就忘了哈~

反倒是~熱門的南極大陸(木村拓哉)和家政婦(松島菜菜子)我卻遲遲還沒下手,雖然我很喜歡木村,但南極大陸感覺是個非常男性角度的題材,等我真的閑的發霉再來看好了;家政婦我看了幾集,但不懂為何有這麼高的收視率,實在看不下去菜菜子演機器人冷血的樣子.只喜歡她拜金女的俏麗模樣。

日影-幸福洋菓子

 5654244398_cf65601053.jpg  

另外~~電影覺得好看的是由蒼井優、江口洋介主演的《幸福洋菓子》這部片有著讓人熱淚在框裡打轉,卻不煽情而泣的溫暖,

日本電影總是能用極小的視角深入你內心所遺忘的角落,讓人那黑黑灰灰的不健康的思緒,被那溫暖的力量所感化。

要將一件事情處理的細膩,細膩下卻蘊藏著深不可測的人生大道理,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阿!這件事情日本人做的還不錯~

 日文阿~See you next time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