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眼間已經十二月了,街上已經到處充滿了溫馨的聖誕節氣氛,天氣也開始越來越冷,

年尾阿~總是讓人惆悵,因為~又進入倒數模式了.

學校生活

已經過了兩個月了,上學放學每天很日程的行程,由於太例行公式時間總是快的嚇人,有總一恍神就不小心50歲的感覺!

圖:1.上課的教室 2.我的位子 3.每天看不膩的富士山,富士山真的千變萬化,常常讓我有總莫名的感動

    4.坐在舒適的電車上睡覺的同學 5.我每天坐在同樣的位子,連座位也一陳不變 6.只是因為那天的雲很大塊而已

美術拼貼13.jpg  

大創買的塗鴉本和蠟筆

對於窮學生來說,百元商店是最要好的朋友了!

不是很喜歡塗顏色,因為沒耐心及嫌麻煩!めんどくさい~應該是我最近說的最好的日語

不過無聊到爆炸時,還是可以用蠟筆畫個圖~

2011.1122.jpg  

一皿一食

雖然漸漸喜歡料理,但如果太麻煩めんどくさい(Mendokusai)我也會受不了.

喜歡一個碟子一個碗,就可以搞定一餐的料理,簡單美味能吃飽為重點.而日本文化似乎也大多這樣的料理,如

ねこまんま(貓飯) -看冰箱有什麼食材,或剩菜剩飯,將食材,配菜等重新調理調味拌一拌,然後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!

之前在書店看到這本貓食料理書-おとなのねこまんま あったかごはんを極うまに食べる 非常有趣!

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丼飯,咖哩飯,炒飯,炒麵等等懶人料理~ 都是我的最愛!

51DiTUEHHIL__SL500_AA300_.jpg  

圖:1.法式吐司 2.咖哩飯 3.やきそば日式炒麵 4.現成關東煮+烏龍麵 5.紅蘿蔔燉肉+韭菜炒蛋 6.隔夜炒飯+煎蛋+菠菜
    7.用電鍋煮的上海菜飯-超簡單美味,將青江菜,香菇,蒜頭,和米(放點鹽 香菇水)一起放進電鍋即可
    8.奶油燉菜(簡單白醬-奶油,麵粉,牛奶) 9.烤味增鮭魚+炒高麗菜
2011.1121.jpg  

只要是異鄉遊子都不得不自己料理,畢竟只有自己的料理,才能喚回一點點故鄉的蛛絲馬跡

在澳洲的那一年~煮了好多好多次的義大利麵,曾說過回台灣不想再吃義大利麵的話....

在上海的那一年~和同事輪流煮飯,也跟同事學了不少料理的方式,曾以為小黃瓜要削皮....

現在日本的這一年~自我發展一皿一食的懶人料理,有時候不小心煮出覺得美味的東西,自己都覺得很驚奇....

我認為料理這件事情,絕對不是~"燒一手好菜,才能抓住男人的心","賢妻良母,可以嫁人了"等舊時代定義

料理應該是滿足自我生活品味的開始!

但如果我在台灣我想我也不會有這樣品味的開始 哈 See u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