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人でそぞろ歩く宿場町

每到周末就想著要到哪去好呢?家裡剛好有一本靜岡市觀光手冊,翻到了丸子.宇建,標題寫著旅人でそぞろ歩く宿場町”,

感覺散步在懷舊老街裡挺有意思的,加上就在靜岡市附近剛好可以去逛逛街,そろそろ出かけよう

宿場町是相當於古代的驛站或現代的公路休息站。德川家康在建立了江戶幕府之後,很快實施了連接當時的政治中心江戶(東京)

與天皇在居的京都要道-東海道的整飭工程。並在途次開設了驛站。丸子就是其中一個個驛站。 

但我想這個地方並不是個熱門的景點,旅客大概十個指頭數的出來,不過人煙稀少更有回到歷史的空曠感,讓這個荒涼的舊地段,

多了一點點自己加油添醋的詭譎美感。

丸子の里自然遊歩道

進入丸子路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指標寫著丸子の里自然遊歩道”,會先穿過旁邊有著紅花的一個窄窄小路,然後就是一連串要我的命的登

高階梯,觀光手冊寫著走五分鐘就會有個展望台,但走了快15分鐘什麼都沒有,只有高不可側的竹林,還有只有武俠電影會出現的修行道

~~小累了所以馬上折返!如果有興趣走修行之路者,全長約1.1公里,約一個小時。

(我拍到一個天空裡的大蜘蛛)

 2011.1119.jpg  

美術拼貼7.jpg  

撿了路邊的葉子折了個葉子船~

美術拼貼9.jpg  

誓願寺-古老風韻的寺廟 (逆光下的邂遘)美術拼貼6.jpg  

 大鑪不動尊寺

老實說~我看到這個寺廟,馬上聯想到日式的鬼片……(有時候神像讓人敬畏的懼怕)

一名旅客手拿著觀光手冊,進入了江戶時代的日式古道-丸子路,當她正享受著這舊日好風景時,突然迷路了走進了大爐不動尊寺,天色漸暗………(瞎聯想)

當我懷有這個壞念頭時,離開時馬上有禮貌的說著失礼しました 美術拼貼8.jpg  

宇津谷房舍群

接著去了宇津谷,一樣只有幾個三三兩兩的歐巴桑旅客,但是這裡的日式房子仍保留著過往風采,

假想穿著武士裝的武士及穿著和服的日本藝妓,我正跟著他們的步伐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,嗯~是我喜歡的好地方。2011.1120.jpg  

明治のトンネル

明治9,是日本最早的收費隧道。但我沒膽穿過這個隧道,我怕很多老靈魂跟著我~~我已經有個老靈魂朋友就夠了^^

美術拼貼10.jpg  

 慶龍寺-為了不遇見鬼魂,參拜了安置在這裏的延命地藏菩薩。美術拼貼11.jpg  

~~~~~~~~~最後,舊得不去新的不來,跟老歷史再見後,前往現代進行式的靜岡市~~~~~~

Macou's Bagel Cafe

逛了一下百貨公司後,經過了一間很像台北好丘的cafe shop,也是專門賣bagel 和 cake,

點了一個cheese cake & avocado bagel 真的好吃的要命美術拼貼12.jpg  

喜歡老味道老建築老風采的人,可以到丸子/宇津谷走一趟,相關交通訊息請參考以下網址~~

http://www.shizuoka-cvb.or.jp/tour_guide/ch/maps/mari_utsu.php

P.S, 恩~今天打這篇文章好奇怪,我按delete或backspace就出現好多莫名奇妙的文字,感覺誰在偷打字一樣,小毛~

God bless me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