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月份到現在來日本快五個月了,日文等級N4.

N4階段表示還是在學很基礎的日文,當然比較之前漸漸聽得懂一些,但說的部分還是抱歉的很.

一直想工作,但擔心自己的日文外,一值也沒有衝勁的行動力,最多在電車時翻翻TownWork

Town Work 是每週發行的求人刊物,通常在電車或超市可以免費索取 (LINK IT)

但TownWork每週都是差不多的工作,老是那幾家店在徵人,實在讓人沒動力應徵.

圖:Town Work於超市

IMG_1403.jpg  

日本的求職網站多的讓人眼花撩亂,但讓我第一次投履歷就有面試機會的是這個網站.

噹噹噹噹~シゴト.in バイト , 這個網站跟台灣的104使用方式一樣,登入後填入簡單的個人資料,

然後主動投遞喜歡的工作,相較於Town Work要自己主動打電話,還不如等雇主打來比較簡單(日文不好的情況下).

而且シゴト.in バイト 非常有效率的投完履歷後,隔天雇主就會通知你面試.

所以讓我今天有機會到UNIQLO面試,雖然被通知面試很開心,但要我用我的濫日文去面試實在怕怕,

加上UNIQLO離我住的地方5公里,沒有地鐵可到達,今天外頭還下著不小的雨,又濕又冷超想取消的~

當然我還是很乖且很有毅力的走了五公里,花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到了UNIQLO.(本來想騎車的約30分鐘,沒想到下雨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UNIQLO面試,店長問的問題大概是

1.詢問我個人的簡單資料,目前是什麼身分在日本,可以留在日本多久等等

2.是否有服飾相關經驗

3.為何想在UNIQLO工作

4.問了很多,我也忘了~但沒想到問題我都聽得懂,大概也可以簡單的回答

然後店長說了一些UNIQLO的工作狀況,例如頭髮顏色,要黑色或深咖啡色;不能留指甲;

工作時必須購買UNIQLO衣服當制服(員工打七折).

其實詢問的問題都非常簡單不困難,畢竟之前也是從事相關產業.

但最後可想而知的店長還是很客氣的說擔心我的日文,在收銀工作及顧客的溝通上;我ㄧ到五都要上課,新員工指導通常集中在週間,

工作好像不大能配合;蝦聊說跟我同年,說我來五個月日文就說的這麼好,如果日文好一點就沒問題了,要我繼續把日文學好,

以後再來面試一下等等等........很客氣很委婉很日本人的方式告訴我不錄取了  哈哈哈!!!

好吧!我就當上了一次三十分鐘的日文面試會話課,至少面試的時候還蠻愉悅的.

圖:UNIQLO面試紀念品-工作概要說明

IMG_1385.jpg  

最後~慶祝面試失敗,我到麥當勞大吃大喝,點了大麥克漢堡,炸雞,楓糖奶油派,兩杯中杯熱咖啡

一口氣吃完搞的我胃痛後,再走5公里回家,

回程的沿路為了製造雨中散步的浪漫及悠閒拍了幾張照片,但還是給不知情的X汽車濺的我滿身雨水.

圖:下雨天假掰的浪漫

2012.021.jpg  

下雨天~不是面試天

短期兩個月內,不想再找工作了.

繼續維持假掰的優雅在日本求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