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的夏天熱起來和台灣相比,不遑多讓.

暑假在家,打開窗戶想讓一點風進入屋裡,卻聽到十分聒噪的蟬聲~唧~唧~唧,眼睛被熾熱的太陽赤的失去焦距,兩眼泛光.於是只好關上窗戶拉上窗簾,開啟約28度的冷氣,屋子小冷氣直吹,不到一會又覺得好冷. 夏天阿~讓待在家裡原本應該悠閒享受,卻有總進退兩難的拉鋸.

日本的夏天充滿生氣,各地到處的祭典,花火,看著穿著浴衣的小女們,手提著小包包,仰望花火的模樣,少女應該對夏天是憧憬且期待的.難怪歐巴桑的我~討厭夏天!!

IMG_3916    

帶了兩本旅遊書去了一趟輕井澤.對於懶的做事前功課的人,跟著旅遊書就對了.

第一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:原本只需四個小時的車程,塞車硬是開了六個小時一到輕井澤的主要逛街區-輕井澤走路到舊輕井澤,看似異國街道被過多的旅客失去了些些美感,但延路上仍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果醬有名買了2罐探訪輕井澤傳教時期內最古老的教堂-蕭紀念禮拜堂下午時分突然下了無敵大雷雨半身溼,電車因此中止,但好險趕上最後一班巴士回中輕井澤,車停靠之處>開車前往出發前兩天才訂的一泊二食明治屋旅館,嗯嗯~不怎麼樣. 雖然第一天有些不盡人意,但仍不減我對輕井澤的好感.

第二天的行程又大概是這樣的:因為旅館老舊隔音超級無敵爛,隔壁房的客人太過恩愛,嘻嘻哈哈一ㄧㄚㄚ的玩到三點多,以至於某某我整晚沒睡,吃完早餐check out時,居然在飯店門口遇到隔壁房的恩愛侶,因為他們的聲音很好辨識,忍不住竊笑打量他們,嘿~嘿~終於讓我看到你們真面目了>開車前往約翰儂曾住過的旅館-舊三笠旅館,整個路途都是幽靜綠林圍繞,有總綠野仙蹤的夢幻,果真避暑勝地不虛其名白絲瀧瀑布,看了整個透心涼夢幻教堂-高原教會與石教堂,剛好遇到正在舉行儀式的新娘新郎>再回舊輕井澤吃吃喝喝逛逛>充滿設計感的輕井澤王子購物廣場Shopping,比我老是去的御殿場OUTLET好逛多了>最後又四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沼津.

圖:輕井澤站到舊輕井澤的路上,這趟小旅全靠這兩本旅遊書

2012.08  

圖:沿路上大概都是這樣可愛的小店及建築

2012.081  

圖:書上介紹的麵包店,紅色招牌麵包較花俏,價格高,但人氣十足;所以我選擇了比較純樸的綠色招牌的麵包,剛好可以配我買的果醬(他們剛好正對面)

2012.082  

圖:書上推薦的果醬店及霜淇淋,輕井澤三大果醬專門店SAMAYA JAM,NAKAYAMA JAM, JAM KOBAYASHI

2012.083  

圖:特色寫真館,專拍復古宮廷服寫真,真的看到有人換上宮廷服外拍去~

美術拼貼30  

圖:蕭紀念禮拜堂,隨時會有精靈出沒的幻覺

美術拼貼31  

圖:每面窗都可以看到綠意的舊三笠旅館

美術拼貼32  

圖:白髮魔女的頭妝

2012.084  

圖:正在高原教堂舉辦結婚儀式的新娘新郎,當你們走出教堂,我也忍不住鼓掌了起來

美術拼貼33  

圖:很酷的石教堂,但剛好裡頭正舉辦著結婚儀式,不得入內參觀

2012.085  

圖:如詩也如畫的造景,裡頭卻是個金迷的歡樂天堂

美術拼貼34  

總之~隔一段時間後我還想再去,但我要穿著森林系般的衣服,優雅的騎著腳踏,穿過整個綠意的輕井澤.

不如穿上綠色衣服襯底的融為一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アリブ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